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星火丨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博士研究生专场

发布时间:2022-03-21 14:38:57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3月18日15:00,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经管·星火”研究生学术沙龙——博士研究生专场在学院B204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学院2020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卜寒、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程丹主讲,高静和曹慧老师点评,2020级和2021级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沙龙由2020级博士研究生徐亚东主持。



程丹分享论文《合作社跨期贫困治理的理论逻辑:风险预防与资本深化——基于多案例的比较分析》,文章研究得出合作社通过风险预防和资本深化能有效帮助农户脱贫、合作社参与贫困治理的方式具有阶段性、不同类型的合作社在参与贫困治理中具有异质性等结论。卜寒分享论文《家庭人口年龄结构与农村减贫》,文章研究发现未成年子女数量的增加显著抑制农村家庭减贫、老年人数量对农村家庭绝对贫困影响不显著等结论。


高静、曹慧两位老师就文章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与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后,高静老师还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分享了案例研究型论文的写作技巧,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