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导师说|学院师生交流全新栏目“导师说”活动第1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5:17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2325日下午15,经济管理学院全新栏目导师说在学院B201举办,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本次主讲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祝志勇教授,分享主题为《中国正在重置其经济底层逻辑》学院300余名师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主持。

    祝志勇先从“后发大国发展势、事、是”“经济底层逻辑的科技-商业-人文历史方位”“为什么资本设置红绿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简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产关系总和”五维定型化的核心观点。随后,他讲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具有多点突破、互动创新、跨界变革、边际演进等突出特点,全球产业变革正在经历“两大重构”与“三大转型”;他从大众熟悉的支付宝、花呗为案例,强调了资本设置红绿灯的重要性。最后,祝志勇“一稳三重压力”“五大问题”“七大政策”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大家阐释了国家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就“如何超越资本逻辑”“技术变革环境下农村剩余劳动力出路与农民增收”等问题积极提问,祝志勇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田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学院在研究生培育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和思考,力争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