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星火丨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18 11:51:41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4月15日10:00,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五期“经管·星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学院B204举行。本次沙龙由2020级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红燕主讲,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沙龙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严康康主持。

胡红燕同学在CPA(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仅分两次考过专业阶段6门科目,其中经济法87.5分。本次沙龙,她向大家分享的内容是:CPA备考经验。她从个人经历、考前了解、备考计划以及临考状态四个部分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CPA备考经验。

胡红燕认为CPA考试具有内容多、难度大的特点,备考时需要具有决心、恒心、耐心以及信心。在考前需要明确自己考试的初衷,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能力、时间规划做好考试的科目选择;明确方向之后,需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按部就班地完成;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多刷题,从中发现自己的细节错误与知识漏洞;最后,在考前要调整好心态,抱着“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走上考场。分享最后,胡红燕鼓励各位学弟学妹珍惜当下时间,靠努力和实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结果。

学术沙龙结束后,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申欣怡说到,“胡红燕师姐给我们分享了她备考CPA的一些经验,对于正在备考的我们来说,收获良多。师姐从个人备考经历讲起,从考前调研、备考计划、临考状态调整三个方面全面地分享了整个考试流程。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备考规划部分,师姐提到要通过量化学习过程形成有效监督,通过动态制作每一科目的总课时、已学课时、未完成课时、计划完成时间的表格,了解自己的学习进度。去年我在备考会计时就是因为没有整体规划,前期在较为简单的章节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导致课时没听完,放弃了最重要的两个章节,最终也没能通过考试。今年我将吸取教训,借鉴师姐的规划方式更好的去备考,虽然不奢求像师姐一样两年拿下证书,只希望在不断的学习中弥补自己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尽量通过两门!非常感谢师姐的这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