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5:05:23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4月11日下午,学院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A203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公开课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就如何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答记者问。卢跃进围绕“两个确立”的内涵、“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等内容,领学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分别作学习体会发言。


与会人员认识到,“两个确立”既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升华,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深厚的实践基础和深远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从理论逻辑看,“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题中应有之义;从历史逻辑看,“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宝贵结论;从实践逻辑看,“两个确立”是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必然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统一的思想为基础、以坚强的定力为支撑、以科学的制度为保障、以严明的纪律为保证、以绝对忠诚的大德为原动力,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