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拓岗进行时|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5:37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贯彻教育部和学校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党委副书记田丽、会计专业硕士中心主任刘向强、组织员钱璐、研究生辅导员任娟等一行走访了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集团、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在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集团,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余快、财务部主任陈厚刚、党群工作部主任李丽华、人力资源部主管科员牛斌惠、人力资源部科员朱帆等向学院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集团人才工作情况等,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介绍了学院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春勇、招聘与培训主管王静等向学院介绍了疫情形势下保险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保险企业在当前社会环境下所具有的就业优势。学院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和近年各专业毕业生去向。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供需情况做了沟通交流,企业强调,未来将在学院扩大人才招聘的专业方向,吸纳来自不同专业的综合性人才。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还深入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听取了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的意见建议。同时,学院还充分调查了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科专业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企业用人的新要求。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实习实训、产教融合、毕业生招聘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