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1:00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寝室安全隐患,有效引导学生牢铸安全意识,5月20日、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带领辅导员深入寝室,了解学生们的寝室生活和学习情况。

1D6AE

本次走访主要检查《西南大学学生寝室安全行为“十禁止”》和《西南大学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六无、三净、三整洁”总体规范》的落实情况,排查学生是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重点检查内务卫生状况、是否使用或存放违规电器、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和插座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寝室进行整改复查。走访过程中,张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务必注意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和乱接线路,要保护好个人财产和注意人身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同时强调:“一个寝室的和谐氛围需要寝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寝室长和党员同志要负起责任,积极带动其他寝室员遵守学校规定和寝室公约,努力形成室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学院高度重视发挥学生寝室育人功能和寝室安全管理工作,出台了《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寝室文化建设基金管理办法》,通过设置“卫生在我行”“和谐在我寝”“学风在我领”“健康在我动”“温暖在我心”“安全在我家”等寝室建设主题,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寝室氛围,深化园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