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导师说|学院成功举办“导师说”活动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3:03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252615:00,第4期“导师说”成功举办。本次主讲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定祥教授,分享的主题为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娟主持。


王定祥教授从金融的基本概念引入,对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的关联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金融实质上是通过分离资源的所有权与经营权,将资源进行跨时空配置的活动及机制的总称,由此讲述了资源通过金融机制配置的手段和目标,梳理了金融的内涵,引出了普惠金融的概念。随后,他对乡村振兴中普惠金融发展逻辑与现状进行分析,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金融需求种类多样化、信贷需求主体多元化和信贷需求数额由小变大、期限由短变长等发展难点。最后,他阐释了乡村振兴中普惠金融的发展制度安排,并从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给出普惠金融发展的路径建议。

 

分享会上,同学们分别在线上线下如何完善农村普惠金融体系的市场化机制”“如何重点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等问题积极提问,老师从多个角度对提问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关于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的分享清晰易懂又有深度,让大家深受启发。

目前,“导师说”活动已经举办至第4期。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来自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研究生的积极反馈,活动分享内容获得了各大高校研究生学子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