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风采|党政办公室主任靳拥军参加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31 11:47:28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5月27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靳拥军、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钱璐主持。


 卢跃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他指出,作为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切实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支部副书记张璨璨详细介绍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思路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围绕视频内容与会议主题,支部党员陈佳领学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动投身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经雁”学生党员示范班成员贺文瑾分享了微党课《青春正当时》,她以心系祖国的青春奉献者袁隆平学长、从一无所有到终有所成的青春奋斗者黄国平学长以及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坚守者朱咸永学长作为青春榜样,带领大家领悟青春精神、汲取青春力量。


 在支部打造的“初心诵·青年说”栏目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支部制作的献礼五四青年节的视频《初心诵》第1期,重温了时年27岁的李大钊撰写的《青春》一文,回顾了李大钊的“青春”主张和“青春中华”的人生理想。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刘盈荧诵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部分内容,并以“桃李待日开,青春正当时”为题分享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发出了中国青年的全球行动倡议;支部党员薛乐业诵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部分内容,并围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以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会党员围绕“怎样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展开深入讨论。

 支部为5月入党的四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支部毕业生党员张可欣送上了祝福与寄语。相关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永怀赤子之心,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靳拥军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设计精心、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展现了样板党支部的创建风采。他认为,青春与奋斗是时代永恒的主题,青年党员的奋斗体现出鲜明的特征,承载着新时代对党员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与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具有一致性。他强调,青年人要深刻领会“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结合经管专业研究生实际,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