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逐梦奋斗青春——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话十年”第二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4:24:14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精心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话十年”主题成才沙龙分享活动。61019时,以创业逐梦奋斗青春为主题的第二期成才沙龙分享活动在学院咖啡厅举行,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本期活动嘉宾为2006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宋方方和2010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江小虎,学院400余名学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与活动。本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邓林楠主持。

                                             


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确定创业方向到成功创业的奋斗历程,坚定了同学们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现就职于苏州韦肯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宋方方校友从大学时的社会实践经历入手,详细讲述了毕业后选择创业的原因和经历,建议大家在创业时要顺势而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勇敢尝试自己擅长和喜欢的事情同时要做好成本管理,谋划最佳方案。现就职于四川凤凰酒业有限公司的江小虎校友讲述了自己在从事销售的过程中确定了创业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故事,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要懂得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充分把握时机,在实践中成长,同时提醒同学们没有风险的经营是不存在的,因此要设立止损线,做好迎接风险的准备,最后强调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创业风险与日俱增,要做好充分的调研,明确产品的市场定位,选择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两位校友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并针对自己的困惑和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后,两位校友寄语学弟学妹:要对自身有明确的定位,利用好已有的条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壮阔的奋斗征程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通过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等措施,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