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寝室走访慰问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8:05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更加全面地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9月2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院长祝志勇、党委副书记张其光、副院长罗超平以及2022级辅导员深入寝室走访慰问新生,在绵绵阴雨中为新生送去了秋日的温暖。

 

每到一个宿舍,学院领导与学生拉家常,谈未来,聊发展,全面了解新生刚进校的适应情况和对未来的目标规划“你的家乡在哪里?” “大学的学习生活还习惯吗?”“寝室住的怎么样?” “对学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寝室里,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2022级新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思想情感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耐心解答新生们的各种疑问,并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要松懈,要尽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鼓励大家要学会独立生活;要团结友爱、理解包容,珍惜大学同窗情谊;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做好大学规划。师心殷殷,笑声晏晏。领导和老师们亲切地嘘寒问暖,瞬间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阵地,学院领导深入寝室,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真正做到贴近学生、融入学生,不仅增进了师生情感,同时在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流中达到了教育目的,更是学院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一线规则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