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赴兄弟学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7:05     作者:钱璐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卢跃进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10月12日至10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院长祝志勇分别带领班子成员赴学校教育学部、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学习调研。调研重点围绕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的具体做法及成效、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具体做法及成效、青年教师培养的具体做法及成效等内容开展。

调研中,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介绍了学部“三重一大”工作思路,“三重”即:重点平台、重大课题、重点奖项,“一大”即:扩大影响;分享了学部国家级人才引、育、培的具体思路和做法;详细阐释了学部“823”计划内涵,即:八大领域,两大平台,三个人才策略;并强调学部“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优势领域冲第一,特色领域冲唯一。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院长邹芙都强调了有组织科研、有意识规划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引育高层次人才、打造特色科研团队、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介绍了学院情况及人才队伍情况。院长付志锋重点介绍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情况,分享了学院“以才引才”策略,特别是在“事业留人”“情感留人”方面下的苦功夫,努力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营造出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介绍了学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建起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团队合力引育,全员推进落实的工作格局。学院通过举办学术论坛、挖掘教师校友资源等方式精准引才,通过实施传帮带计划、举办青年人才诊断会等方式科学育才,通过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良好氛围等方式用心留才,形成了“人才发现人才,人才评价人才,人才吸引人才”的集群效应。

此次调研,学习了兄弟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学院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