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西南大学MBA蝉联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10-25 17:16:49     作者:王睿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近期,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获奖名单公布,西南大学MBA获此殊荣,并已蝉联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主办,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

在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MBA教育中心推送的案例中有6篇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分别是黄庆华、刘敏、潘婷、李昊团队撰写的案例《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新绿药的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之路》(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石声萍、徐天娇、罗竟源、吴悠、谭畅团队撰写的案例《一碗燕窝的鲜炖之旅——小仙炖的产品和服务设计》(一般项目),谭畅、石声萍、刘林青、吴悠团队撰写的案例《“竞争性合作”抑或“合作性竞争”?——海信与日立联姻之路》(一般项目),毕茜、梁婷、王誉萱团队撰写的案例《从山寨到真香:拼多多品牌向上突围之旅》(微案例),杜勇、周知非、王昊、曹磊、蒋宗贵团队撰写的案例《“解”环保难题,“析”产业之路——忽米云析赋能庆云县危废产业》(微案例),罗超平、陈雯、曾令果团队撰写的案例《渝丰电缆:传统制造业的变革与创新发展》(西部专项)。


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评选中,学院石声萍老师主讲的管理案例教学课《运营管理》成功入选“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



西南大学MBA教育一直坚持案例用于教学的初心,重视管理案例的开发和应用,鼓励教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发原创案例,促进案例教学与课堂应用相结合,同时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赋能助力。西南大学MBA教育将继续强化案例研讨与开发、理论与实践,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不断推动MBA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