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交流汇报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2-11-12 18:24:32     作者:王小华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20221112日,全国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罗超平教授受邀进行了题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西南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经验交流汇报。汇报共分为四个部分:关于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守正创新的理解,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如何坚持守正创新,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初步成效,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思考。汇报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专家们也对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旨在交流农经专业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拔尖创新人才。会议主要围绕当前“新文科”与“新农科”交叉融合的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问题,邀请本教指委委员、有关建设单位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展开研讨,为高端农经人才培养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