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论坛|王海忠:品牌数字超链接战略

发布时间:2022-11-25 18:56:24     作者:李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11月10日晚,中山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海忠教授应学院邀请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品牌数字超链接战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远东教授主持。


王海忠从“品牌数字化超链接——平台体量强化趋势下品牌突围之道”着手,分别解析了社交主导、电商主导、服务主导和人物IP主导四个方面的品牌数字超链接形式,阐述了品牌数字化营销新理论,明确数字化身的定义及分类,梳理了品牌数字超链接战略的理论创新方向,让与会师生了解到新时代品牌数字超链接战略的内涵,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王海忠对学院青年教师进行项目申报指导。他指出,目前课题申报存在资助渠道单一、科研问题众多和科研队伍庞大三个问题。他从“选题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前期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有效申报高等级研究课题”,强化了师生们对项目申报要求的认识。



王海忠针对“品牌数字化身营销理论的化身选择策略”、“如何从热点研究中提炼科学问题”、“如何将自身长期研究与国家热点问题相结合”和“如何更好实现项目成果转换”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为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与项目申报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