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论坛|徐玉德:从中概股危机看中美跨境审计监管

发布时间:2022-11-25 19:01:40     作者:李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11月11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徐玉德研究员应学院邀请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中概股危机看中美跨境审计监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祝志勇教授主持。


徐玉德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引入,讲述了目前国际跨境审计监管及其进展,通过两次中概股危机引致的中美跨境审计监管的博弈过程,剖析了中概股跨境审计监管的分歧焦点及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他从中概股和会计师事务所两个角度阐述了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签署可能带来的影响,为构建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协议下审计结果共享机制提了意见建议。


徐玉德与师生们围绕“中概股未来面临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双赢目标”和“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整场讲座学术内涵丰富,研讨氛围热烈,徐玉德教授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讲解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