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引未来,天生有为”第1期|黄美铭:国有企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与当代大学生职业能力塑造

发布时间:2022-12-02 20:40:12     作者:王睿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编者按:“青年者,国家之魂。”新时代新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相连,与国家同心;新时代新青年的身上,背负使命,赋予担当。在充满变化与不确定性的乌卡时代,为帮助在校生“挖掘自身优势、明晰职业方向、解答就业困惑”,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院团委、智点创客空间,多维整合MBA学生“职场经验、商业智慧、企业资源”,围绕“双创训练、实习实训、职场感悟、行业发展、好书推荐”等内容,以“进课程、进班级、项目陪跑、主题沙龙、专题讲座”等形式,打造贯穿在校生“课堂-职场-生涯”全领域的“职业•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1日晚上19:30,“职引未来,天生有为”在校生“职业•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第1期在线上成功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副教授出席活动。



罗超平教授为此次活动启动致辞。他表示MBA教育中心联合院团委、智点创客空间,共同打造在校生“职业•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方位、多形式、周期性的活动,帮助在校生挖掘自身优势、明晰职业方向、解答就业困惑,向在校生围绕职业、就业、创业方面提供更多话题交流、思想碰撞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意识去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现状,了解各行各业前沿资讯,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培养正确的职业观,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担任第1期专题讲座主讲的嘉宾是西南大学2021级MBA、越秀地产重庆公司财务综合部经理黄美铭,她分享的主题是《国有企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与当代大学生职业能力塑造》。黄美铭从国有企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切入,围绕什么是职业生涯的规划与管理、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与管理、从校园到职场的转身四方面,讲解专业知识、分享职场感悟。



专题讲座后,同学们分别就“竞争激烈的就业背景下,大学生毕业是直接就业还是去考研”“大学生如何丰富自己的简历”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黄美铭学姐提问,黄美铭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1期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