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论坛|王志章: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暨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0:25     作者:李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12月12日下午,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志章应学院邀请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暨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高远东教授主持。


王志章教授立足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首先阐释了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基本要求。他认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并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申报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科学素养。

王志章指出,科研工作者应主动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紧扣党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落实到2023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当中,那就是要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基于个人的学术积累与研究基础进行交叉性地项目设计,突出自身研究优势。

随后,王志章对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们进行指导,并对撰写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逐一提醒。他强调,研究框架要科学合理,研究方法要选择恰当,研究思路要清晰明了,申报书格式要规范美观。

王志章还和师生们讨论了项目选题与构思,对项目研究方向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高远东副院长对王志章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为推进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深刻体会和揣摩专家的宝贵建议,积极申报课题,合理组建团队,写出高质量申报书,把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