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看见知识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06 14:20:03     作者:王睿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为积极响应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西南大学MBA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助力职场人找到第二职业,加强行业交流、链接项目资源、实现共赢互利,MBA2021级崇德班发起“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类知识分享、行业交流、创业路演、创业论坛以及创业相关的品牌宣讲会、分享会、政策宣传等内容。


“洞见乌卡 围炉煮——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主发起人是2021级崇德班的邱珂,初创团队还有2021级崇德班的王虎、谢金江、李倩、高兰若、万文杰,在六位同学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12日,第三期活动和大家如约见面。

1378D

15153

本期活动以“看见知识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围炉煮茶+分享沙龙+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三位分享嘉宾是2021级崇德班的王虎、李倩,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锦羽棠,他们分别带来《家庭资产配置规划》、《芯片行业分享》、《经济与语言》三个分享。虽然活动定在繁忙的元旦佳节,但依旧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除了现场的9位参与者,线上还有600多位观众观看了活动直播。

2021级崇德班 王虎《家庭资产配置规划》


2021级崇德班 李倩《芯片行业分享》


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锦羽棠《经济与语言》


本期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参加活动的同学对此次分享沙龙高度赞同,大家从分享中不仅汲取了知识,还得到了行业交流机会。一场好的知识分享活动,就是应该这般有温度,既能拓展认知边界,又能碰撞思想火花,还能带来无限价值。

undefined

活动结束后,初创团队及时进行了复盘总结,还开始积极策划下一期活动。他们希望该活动能以平台的方式持续进行,第一阶段先建立一个知识交流平台,打造一个MBAer知识分享圈,再一步一步发展壮大起来。对于未来,初创团队畅想了很多“小目标”,比如:

100场活动

365次分享

推荐10个项目

推广24款产品

注册一家公司

..........

作为MBA学生,大家都期盼运用所学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知识、结交朋友、链接资源践行到底。因此,“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初创团队迈出了第一步,他们相信星辰大海,不在远方,而在于做好每一件小事。

期待更多优秀的MBA同学能坐下来一起围炉煮茶,或走上台前分享知识,或静坐台下细细聆听,学以致用,终身成长,相信荧荧微光聚成一团,可破夜色之暗。

活动资讯了解、分享嘉宾招募等请加主发起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