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MBA•品牌活动集锦】秀美西大 携手同行|2021级大成班“归·聚”班级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3-07 22:08:15     作者:胡高阳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34-5日,2021级大成班举办了以·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因疫情阻隔,这是该班自202110月开学典礼以来,再次举办集体的线下学习以及拓展交流活动,共有老师和同学30余人参加。在MBA教育中心以及大成班班委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融合了同学线下见面、MBA的返校日以及重走缙云山火扑救场这三部分精彩内容。


求索篇:共聚课堂

第一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下共聚MBA课堂的机会。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MBA生涯微讲堂,并发表了精彩演讲。金绍荣表示,MBA学子应具备正确的职业理想,明确的职业目标,以及合理的知识结构。同学们经过将近两年的学习,掌握了理论知识,参加了实践活动,逐渐形成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知识结构,希望大家继续进行正确的自我分析和职业分析,将所学知识真正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同学们共讲一堂课,以小组为单位,上台介绍自我近况、分享读MBA的经历、交流自己的工作规划,以期达到互助合作的目的,大家都认为本次共聚课堂受益匪浅。

学委张亚总结到,这次线下见面,是大家在挺过疫情之后的第一次集体相聚,机会非常难得。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各自在不同行业积累的经验,互通有无、延展人脉。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能加强交流、共同学习,以此促进2021级大成班这个大家庭的向上发展。


知行篇:共赏校园

第二场活动是携手同行,共赏校园。西南大学位于重庆市著名的高颜值城区——北培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花开三月三,春风拂人心。同学们漫步在优美的校园美景中,回忆共同学习、互相关照的美好时光,大家重新回归到学生这个身份,互动沟通、学习思考、共同进步,畅想美好未来。


山野篇:重走火场

缙云山虽不在西南大学校内,却仿佛早已成为西南大学的一个部分,一张名片。

2022年夏天,重庆出现1961年来最严重的极端连晴高温天气,缙云山突发山火,牵动着每一位西大人的心。MBA教育中心师生毅然前往现场,参与一场抗高温、扑山火、支援森林消防战士的特殊战斗。他们中有大成班的逆行者王茂竹和周子然的身影,他们奋不顾身地加入志愿者队伍,传递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据了解,缙云山火扑灭之后,不时有志愿者上山捡拾垃圾、整修步道,还有不少重庆市民申请上山植树、帮忙清运枯枝,大家也都很关心灾后林区的生态修复工作。曾经被山火肆虐过的缙云山现在怎么样了,一直深深地牵动着所有大成班学子的心。大家借此次重返学校的机会,怀着为缙云山出一份力的心情,背上口袋,重走缙云山火扑救场,沿路捡拾垃圾。

同学们拾级而上,看到春天的缙云山,重新焕发生机。登到峰顶,森林消防队打造的隔离带依然震撼,过火后的那一侧很让人触目惊心。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大家相约来年重爬缙云山,那时她一定会焕发更多的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