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风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 “学雷锋 办实事 做先锋”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3-15 12:02:46     作者:钱璐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帮扶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31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 办实事 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钱璐主持。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熊金风结合个人备考经历,针对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模块作了较为详细的备考介绍;强调在备考期间,要明确目标,坚定决心,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与考研相关的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目标学校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围绕择校、考研流程、复习以及面试技巧等本科生关注的问题,给出了详细建议,让打算考研或正在备考的本科生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会上支部还明确了党员“一对一“帮扶本科生的要求,后续支部党员将为本科生考研全过程持续提供帮助。

据悉,支部党员与考研学生“1+1”结对帮扶,是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三年来,支部党员为60余名本科生提供考研咨询和帮扶,其中40余名本科生顺利考上研究生。下一步,支部将继续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以思想领航、专业领航、实践领航为抓手,率先垂范,创新载体、凝练特色,打造好“经英领航”工作品牌,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节目第20集《雷锋精神》,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