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风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重庆石柱中益乡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3-20 12:11:14     作者:钱璐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卢跃进    浏览次数: 次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奋进,318日至19日,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支部书记钱璐带领下,赴重庆石柱中益乡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干部邓媛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318日下午,支部成员抵达中益乡坪坝村村委会,与村干部举行座谈。会上,坪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成勇介绍了坪坝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谈到,坪坝村地广人稀资源匮乏,曾经是当地的深度贫困村,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旅游经济,坪坝村实现全面脱贫,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支部党员唐启娟分享了微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她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国在三农事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院师生发挥综合优势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在刘成勇和华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祥生的陪同下,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初心学院、初心小院和华溪村黄精面业有限公司,走访了老党员马培清家,切实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宣誓氛围中,重温入党时的承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支部成员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有力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努力用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