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举办2023年“国际化人才培养在行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0:04     作者:陈丹妮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为响应学校举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宣传周”活动号召,更好地推进和服务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激发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积极性,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B201报告厅举办了“国际化人才培养在行动”宣讲会,2021级和2022级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春琴老师介绍了出国(境)交流项目的类型,对各类型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就学生最关心的经费资助和境外研学奖申请问题,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香港大学通过腾讯会议室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实力、国际化发展情况和暑期夏校项目的特色及优势。

宣讲会同时邀请了在匈牙利赛格德大学留学的学院毕业生曹戌同学分享了出国留学经验及异国见闻,介绍了申请匈牙利奖学金项目的路径。曹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地走出舒适圈,挑战自我,体验国外不一样的学习生活。

最后,学生就行程安排、项目选择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自己的留学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有助于学院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