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16 14:13:41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一、学院概况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涵盖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招收和培养经济学、管理学专业本科生有近70年的历史,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近40年的历史。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教职工180余人,其中国家级人才在岗教授近40人。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4个重庆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如今经济管理学院已发展成为深化综合改革绩效显著,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发展势头强劲的优势学院。

学院网址:http://cem.swu.edu.cn/

二、博士后招聘类别

学校设立“含弘博士后青年教师岗位”(以下简称“含弘博士后岗位”),含弘博士后青年教师(以下简称“含弘博士后”)是学校聘用的专职科研人员,是学校创新团队的重要支撑,纳入学校青年教师管理。“含弘博士后岗位”是学校优秀教师“培育池”,岗位目标是培育有突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和具有国家级青年人才竞争力的青年创新人才。

三、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四、招收人数

    5-7名(本校不超过1名)

五、岗位待遇

“含弘博士后岗位”薪酬由基本工资、特设岗位基础绩效和成果奖励三部分构成。

基本工资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国家统一的津补贴、保留津补贴;特设岗位绩效,按人民币28万元/年标准执行;成果奖励标准: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奖励5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奖励3万;获批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奖励20万,获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重庆)奖励10万。符合西南大学标志性成果有关奖励标准的其他情形。

学校给予安家补助和科研经费,聘期内可租住博士后公寓或享受2000元/月的租房补贴,享有学校职工福利待遇保障,如年度身体体检、子女入学入托、五险一金等。外籍博士后保险按外籍人员来华工作有关规定执行。

六、岗位条件与遴选程序

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在国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国内重点高校或科研机构优势学科取得博士学位且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和较突出的科研能力,在相对集中研究方向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经学院考核评价,科研素质能力不低于本单位青年教师的平均水平,具备优秀青年教师和青年创新人才培育潜质。

 经海内外公开招聘,个人向合作导师或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初审选拔并公示,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对拟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报学校人力资源部审核,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七、聘期任务

聘期三年内完成第1-4条之一,或完成第5条且具备第6-7条之一:

1.入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计划或参加国家级人才项目会评答辩;

2.在业界公认的学科顶级学术期刊或顶级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具体期刊及要求另文规定);

3.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前三)或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或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前三);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5.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重庆市博士后科学基金,或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

6.经济管理类CSSCI专业期刊论文3篇以上;

7.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排名前三),或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或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华

联系电话:023-68250122,传真:023-68250721

电子邮箱:huhua@s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