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30 14:30:42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99月由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办牵头,联合院团委、《当代金融研究》编辑部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6篇。

        1219日,由杜勇、李海明、周洪文、甘晓龙、彭欢、张林等六位专家对参赛论文从选题意义、理论框架、研究结论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初次评价,选出12篇论文进入答辩环节。

                           

                          

        1227日,在学院副院长高远东教授组织、院长助理杜勇教授协助下,由刘自敏、杜勇、王图展、王双龙、王小华等老师组成论文答辩专家组。专家们根据现场答辩,分别从论文中调查数据的可信性、指标的因果关系、变量的可控性、理论层面对调查结果的分析、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的关联性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此次答辩,分别按照经济学方向、管理学方向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为鼓励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科研创新动力,分别给予获奖同学2000元、1000元、200元的现金奖励;并择优录入《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集》及协助学生进行投稿。

高远东副院长对此次论文大赛给与高度肯定,表示有些论文稍作修改可以达到发表的水平,希望这个活动越办越好,并期待下一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有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出现。

              

              

               

               

主办方: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办

撰稿人:杨新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