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4 19:44:41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6月23日15:00,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B40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张卫国教授,原副校长丁忠民教授,学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属等400余人到场参加,学院副院长张应良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副院长高远东教授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核,决定授予7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357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565位全日制本科生学士学位。伴随着欢快的进行曲和热烈的掌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全体参会毕业生授位。

学院副院长黄庆华教授宣读关于表彰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和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学院有1名学生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6名学生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20名学生被评为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87名学生被评为西南大学优秀大学毕业生。

即将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寸佩鑫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对学校和学院深深的眷念和归属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予她的助力,表示全体毕业生即将带着“西大经管”这一烙印继续前行。毕业研究生代表张欢发言,研究生期间他在《会计研究》等高水平专业期刊上发表四篇学术论文,通过申请考核被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学专业录取攻读博士学位。他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三点感悟,即选择、专注和感谢。学院刘自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和毕业生分享了“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三门课”。第一堂课是“信息检索”,第二堂课是“人力资本投资学”,第三堂课是“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他勉励大家要做能够传递有效信息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志勇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包含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勇于担责,做引领时代的人,成为美好生活的供给者和需求者,希望各位毕业生立振兴中华之志,立引领时代发展之志;勇为人先,做终身学习的人,划出一条专属的长期生产函数包络曲线,希望大家追求真理、深入实践,选择物质简单而精神丰富的人生;勇于奋斗,做顽强拼搏的人,构建人生长期动态均衡模型,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奋斗和顽强拼搏。校长张卫国教授祝贺所有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嘱托毕业生找准人生方向,和民族、祖国、人民同命运;希望大家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具有强大的心理力量,坚韧不拔;希望大家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勇于追求真理和价值,在追求的过程中大胆创新;希望大家学会反思,在反思和总结中一路前行。他对全体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祝福大家大有作为,前途似锦,一生平安!

在熟悉的西南大学校歌旋律中,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一路繁花,未来可期!欢迎经管人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