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本科学生调研考察北碚精品旅游民宿

发布时间:2021-12-16 08:22:48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根据《住宿业运营管理》课程教学大纲,让学生了解旅游民宿的业态特征、运营状况,增强对旅游民宿的感性认知,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于2021年12月14日在任课教师秦远好和辅导员刘恩康的带领下前往北碚区静观镇、金刀峡镇考察调研既白、漫漫崖居和元门清溪三个精品旅游民宿。

在调研考察现场,既白民宿运营总监王绣华、漫漫崖居总经理钱云和元门清溪总经理谭刚为同学们分享了旅游民宿的资源依托、设计理念,特色氛围营造、市场定位、运营策略和经营现状。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三个精品旅游民宿的周边环境、区位条件与建筑特色风貌,认真考察了三个民宿的功能空间格局、客房、餐饮以及休闲、会议等硬件设施的配置标准与特色,并就民宿的接待能力、客源群体特征、运营困境、收益回报、主题活动引流等事关旅游民宿生存与发展的关键问题与三位运营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1 既白民宿总监王绣华分享民宿运营情况                              图2 漫漫崖居总经理钱云分享民宿运营策略

                           

图3 元门清溪总经理谭刚分享民宿设计理念


                                                       

4  北碚静观镇既白民宿外观及客房布局


                                                       

5北碚金刀峡镇漫漫崖居休闲设施与客房布局

                           

 

图6 北碚金刀峡镇元门清溪民宿的外观风貌

通过现场考察调研,同学们对近年来快速成长并广受市场追捧的旅游民宿这一新型住宿业态的评价标准、设计理念、设施配置、运营策略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实现了课程实践教学的主要目标。

(撰稿人: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曹钰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