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农经专业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22:07:04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顺利进行202214日上午,我院农经系在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了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共分为5组,我院农经系18位教师担任开题答辩评委,该专业201852名本科生参与开题答辩,5名答辩秘书协同完成工作。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在外实习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线下答辩的同学,同时开展了线上答辩,流程和要求与线下答辩相同,答辩秘书提前做好腾讯会议线上连接和设备准备工作,确保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在答辩开始之前,由各开题专家组组长宣读《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说明》,宣读完毕后,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有序展开。首先由学生以PPT形式陈述论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然后,由专家组老师根据学生的陈述和开题报告及写作提纲进行客观点评与提问,指出研究选题与研究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

毕业论文撰写是本科生进入大四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有助于加深学生对自己的论文选题的理解,为之后的毕业论文写作和调研工作的开展及其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我院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推进毕业论文工作。

 

 

(供稿人:梁晨瑞 彭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