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来我院进行经济学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1:20     作者:王小华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202332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汪红梅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就经济学专业建设进行调研交流。学院高远东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小华教授、经济系主任李海明教授、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刘自敏教授、经济系涂建军教授、经济系陈隆近教授、经济系黄磊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刘自敏教授主持。

座谈会开始后,高远东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汪红梅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地欢迎,着重就我院的应用经济学师资队伍、招生情况、学生培养、科研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经济系李海明主任从培养方案、课程组建设、特色课程打造等方面对我院经济学专业的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小华教授对我院经济学本科教学、实验课程建设、本科生科研训练等进行了深入介绍。之后经济系涂建军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优秀师资学术研究团队建设机制的宝贵经验,经济系陈隆近教授介绍了ISW教学培训经验。最后,双方就经济学专业建设的软件设施、实践教学、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我院高度重视经济学专业建设、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教学环境改善以及同行交流,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双方兄弟院校的兄弟院系之间关于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与借鉴,增进双方院系之间的学科建设兄弟情谊,为双方开展更进一步的互动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