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寝室 共话学生成长成才之道

发布时间:2019-12-25 20:45:55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12月24日晚,学院全体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检查“两节三夜”安全工作,与学生共话成长成才之道,为学生期末复习加油鼓劲。在寒冷的冬夜,经管院学生寝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暖意浓浓。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祝志勇教授来到2019级本科生寝室,关心询问同学们大学第一学期的学习感受,了解同学们的寒假计划。看到衣着单薄的同学,祝老师亲切地叮嘱注意保暖;语重心长的勉励家境贫寒的同学努力奋进,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学院。听祝老师聊家常,聊课程学习方法,聊大学生活适应和转变,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邀请祝老师常来寝室坐坐。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老师鼓励2016级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理性思考,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不盲目仿效和跟风,同时与正在求职的同学们聊如何面试、聊如何选择岗位,详细介绍学院的就业帮扶措施,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加油打气。学院副院长张应良教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老师走进研究生寝室,和同学们分享近期学术会议信息,共话学术“小白”如何蜕化,勉励研究生们做顶天立地的研究,要专注学习进而提升科研能力。学院副院长高远东教授走进2018级本科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专业分流后的学习规划,鼓励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多提建议。2017级的同学们围在黄庆华副院长周围,听黄院长现场解答同学们的专业课问题,就同学们关注的考研方向和学校选择问题,黄院长用数据、案例和学科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在寝室与老师们聊天,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里炫耀“这就是我们家的老师”。

近年来,经管学院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学院领导深入一线、坚守一线,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坚持日常和特殊时间节点深入课堂、深入寝室、深入食堂,真正做到贴近学生、融入学生,把准一线脉搏,真正让一线规则成为出台政策、指导工作的准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