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我们一起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6 20:21:50     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新型冠状病毒还在肆虐,全国人民正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经管热血学子闻“疫”而动,加入战“疫”大军,勇担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职责,用自己的“硬核力量”展现着青春担当,散发着青春光芒,凝聚起战“疫”必胜的青春力量。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

疫情爆发后,我院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学们主动到社区报到,接受组织的任务分配。

2016级的任丽钰同学,是支部委员和年级学生干部。社区实行管控后,她第一时间向芙蓉社区党支部报到,主动承担入户疫情防控宣传和社区卡点岗位值班工作。主要承担对本社区人员和车辆实名登记、消毒和检查,对外地返回人员掌握活动轨迹进行居家隔离、上报及政策宣传等任务。入户宣传需要耐心,检查登记要做到严格细致,忙到错过饭点是经常的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任丽钰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次执行工作任务我都戴着党徽,我要让党旗飘扬在我们阿坝州小县城抗疫的第一线”。

邹林警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前线最新消息的她,经常在支部微信群里宣传防护知识,动员支部党员同学参加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到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报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网格,邹林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劝阻人群聚集、参加社区消毒和人员排查工作,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用品……一言一行,是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的担当和誓言践行。在邹林警的带动下,支部党员纷纷加入当地志愿者行列,支部还组织了“缴纳特殊党费”活动,为这场“战疫”奉献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董翰科忘不了在社区卡点处口干舌燥的劝说居民戴口罩的情景,忘不了寒风冷雨中坚守在高速口为司乘人员量体温的情景,忘不了蹲在路边吃盒饭还和志愿者小伙伴相互加油鼓励的情景……为守护家乡,董翰科毫无怨言,总是抢着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说,我是党员,我年轻,应该我来。

坚守一线,勇挑重担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关键时刻见真章,危难关头显担当,我院团员青年勇挑重担,活跃在家乡抗疫一线。

从来没有接触过消毒剂,现在,她可以按比例进行准确配比;从来没接触过消毒喷洒器械,现在,她可以熟练操作使用;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查看过街道路面,现在,她可以一口气说出哪里是消杀死角和重点。2018级经济学第六团支部的程诺,是巴中市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城市消毒工作的志愿者。消毒水的味道还是那么刺鼻,但闻着让人安心和踏实。

 从2月9日到现在,2018级经济学第四团支部的邓霜在社区抗疫志愿者岗位上坚守了26天了。守卡点、排查登记、整理社区人员资料、录入社区数据信息,这些就是邓霜忙前忙后做的事情。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下岗”,邓霜说现在每天下课后他第一时间就是去社区工作。

张文泽是2017级会计学第一团支部的团员,疫情管控工作开始后他就到社区帮忙,整理防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社区出入人员登记、对出入车辆喷洒消毒水等工作他都参与过2017级的郑易,自2月10日起到周嘉镇参与了通行证发放、信息登记与防控知识讲解等工作。在忙碌的工作中,她经历过居民的不配合,但收到更多的是感谢。汪加周是来自2019级工商管理第二团支部的团员,他在社区报到后负责村口的巡逻值班工作,检查与登记来往的车辆。农村基层的抗疫工作更具体情况更复杂,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奉献的同时,汪加周也经受了锻炼,开展工作更加沉稳大气。2017级会计学第二团支部的赵雨竹看到血库告急的报道,立即到采血点献血。2016级的杨啟娇在云南大理湾桥镇石岭村的村口卡点,连续“打卡”十余天……他(她)们,只是经管学子投身抗“疫”一线的缩影。

滴水相聚,暖心助力

疫情爆发,医护一线频频传来医疗基本防护用品短缺的消息。同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尽己所能,向疫区捐款捐物。

 2017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的巴桑罗布,寒假里一直忙着联系我校的藏族学生,发起了为武汉捐款的爱心活动,最终募得善款2376.97元。他还参加了拉萨市疾控中心的募捐活动,向拉萨市16个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0个。

2019级工商管理第四团支部的岳晋如和家人自行购买了牛奶、饮用水、面包等物资,分发给家乡卡点值班的防控人员,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无限温暖。

2018级经济学第一团支部的唐佳,看到医院急需防护用品,决心“干件大事”。联系了好朋友,组建了127人的捐赠群,最后收到1.4万余元的捐款,几经周折在日本买到防护口罩后全部捐给绵阳市中心医院和黄岗市慈善总会。

抗疫文创,传递温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需要发扬爱国情怀,需要传播正能量,需要加强防护意识。经管学子宅家抗疫,以文创传情,利用电脑和画笔,创作出一幅幅富有创意的公益海报,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有同学用海报向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有同学借助海报表达必胜的信心,也有同学通过创意海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以“艺”战“疫”,我们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考验和历练。经管学子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在疫情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再凶险,也挡不住齐心战役的中国力量。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温暖的力量正在汇聚,我们终将迎来灿烂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