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1年度本科论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1:12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在读本科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团委承办的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1年度本科论文大赛于2021年11月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提交参赛论文19篇,通过匿名评审,筛选选出了14篇文章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11月26日下午,论文大赛决赛在经济管理学院B201举行。学院副院长罗超平教授出席会议,刘自敏教授(主席)王汉杰研究员甘晓龙副教授、谭畅博士共同担任论文大赛评委。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超平致辞,罗院长代表学院对入围决赛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答辩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本科生论文大赛,今年将其更名为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科论文大赛,旨在将这一项目办成学院的特色,更好地展现经管学子的风采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之路做好铺垫罗院长希望参赛同学们一定依据答辩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然后同论文指导老师商量之后做出针对性修改和不断深化,争取能在权威的杂志上发表,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收获更多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答辩现场,参赛同学结合自己论文的实际情况,从选题背景、研究过程及方法和研究结果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专家们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以及论文选题的现实意义、论文的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研究的规范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在十四位同学的精彩答辩后,王小华主任对全体参赛同学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期待大家积极准备下一届“经管青苗计划”本科论文大赛,希望明年能够看到更多更好的论文。

                           

最后,根据决赛答辩专家打分和匿名评审得分,此次论文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论文奖5名。

至此,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1年度本科论文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