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2年度本科论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0:37     作者: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2022527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团委承办的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2年度本科论文大赛在经济管理学院B201成功召开。此次论文大赛共收到参赛论文30余篇,通过匿名评审,筛选选出了15篇文章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其中2位同学因为临时安排取消答辩。本次会议邀请了涂建军教授、王双龙副教授、刘建新副教授共同担任论文点评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60余人,会议由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小华副教授主持。

会议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致辞,张书记代表学院对入围决赛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答辩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已经连续四年举办“经管青苗计划”本科生论文大赛,“经管青苗计划”旨在挖掘同学们的学术潜力,鼓励同学们耐住性子进行学术探索,提高我院在读本科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之路做好铺垫。

答辩现场,参赛同学结合自己论文的实际情况,从选题背景、研究过程及方法和研究结果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专家们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以及论文选题的现实意义、论文的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研究的规范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在十三位同学的精彩答辩后,涂建军老师对全体参赛同学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提出要同学多创新、多实践,让自己的论文创造更多的学术价值,鼓励大家积极准备下一届“经管青苗计划”本科论文大赛,希望明年能够看到更多更好的论文。

最后,根据决赛答辩专家打分和匿名评审得分,此次论文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论文奖4名。

至此,西南大学“经管青苗计划”2022年度本科论文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