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子在2022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1:58     作者:王小华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为培养和发掘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与共赢的高素质人才,推动沟通谈判类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将课程教学活动与学科竞赛活动紧密结合,建立起课堂内外的互动体系,从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刘润、冉再、吴蕊、闫自强组成的“雾都特工队”,参加了2022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经过策划赛、初赛、复赛历时五个月的漫长和紧张角逐,最终取得全国决赛(中文赛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吴蕊同学荣获“最佳谈判手”称号。

2022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由全国经济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主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目前此项赛事是国内高校规模最大、最专业和最具挑战的商务谈判比赛,集文、商、法、外等跨学科专业知识于一体,可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传递“合作”、“对话”、“共赢”等思政价值理念。本届商务谈判大赛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博弈推理能力和团队协作与心理素质,对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应用信息化手段汇聚国内外资源,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实践,以赛促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动了学校人才质量提高,促进了沟通与谈判类实践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