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MBA•品牌活动集锦】天生相约 同学你好|2021级崇德1班返校活动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5:49     作者:王虎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311-12日,2021级崇德1班齐聚春日的西大校园,举办了以“天生相约 同学你好”为主题的返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网友”奔现晚会、素质拓展活动等内容丰富了同学们这次的返校旅程,为大家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网友”奔现 精彩呈现

疫情这三年,同学们似乎共同经历了一场梦。当梦醒之后,大家已经借助网络的力量,在线上完成了16门课程的学习,彼此成为最熟悉的“网友”。

311日,“网友”再次奔现,共赴天生之约。傍晚时分,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校,领取班委精心准备的伴手礼,在黑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两位主持人王虎、陈芳隆重登场后,晚会正式开始。在两位主持人的邀请下,同学们一起打开追忆魔法书,回忆着加入崇德1班后参加的各项活动——202110月的开学典礼晚会,到线上上课、蔚来汽车的游学之旅,再到与各高校的篮球比赛、亚沙日常训练、各种兴趣小组的日常活动,每一张图片,无一不印证着崇德1班浓烈的学术氛围和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

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罗超平,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以及给予崇德1班诸多关怀、温暖有爱的班主任林红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和期许。



同学们别出心裁、自编自演的晚会节目,精彩上演。

首先为同学们带来的表演是来自1组和2组的四季主题——春之诗歌朗诵《西大青年说》。

欣赏完气势磅礴的《西大青年说》,同学们趁着这份热情继续感受四季主题——夏之脱口秀《单身机会》及夏之舞蹈《女儿情》。

128807


当灵魂舞者翩翩舞动之后,6组组长李红义为大家带来四季主题——秋之笛子独奏《追梦人》。

CED72

这首《追梦人》让同学们体会到青葱岁月有激情、有憧憬、有迷茫、有烦恼,但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接着5组和7组全体小伙伴为大家带来四季主题——冬之合唱《青春纪念册》。

随着四季主题的节目表演结束,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彼此的印象,班委策划了“你比我猜”活动,由一人比划、另一人来猜同学的姓名。

几位主动上台挑战的同学在“你比我猜”的过程中,逗大家笑得前俯后仰。“你比我猜”的活动将同学们的情绪调动到了高潮。

晚会接近尾声,由2021级崇德1班和2班联合发起的“洞见乌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创始人邱珂,邀请大家共同加入到知识分享平台中,一起展望未来。

最后,同学们齐唱班歌《我们都是西大人》,在优美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素质拓展 活力无限

312日,2021级崇德1班和2班联合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

同学们首先开启了破冰之旅,然后2个班的同学被随机分成8个队,迎接了四个环节的挑战:手拉手解手链、争分夺秒、疯狂毛毛虫、挑战NO.1

“手拉手解手链”环节,同学们通过简单直接的肢体接触,初步地建立起信任基础。

“争分夺秒”环节,训练了同学们的统筹、沟通和执行能力,大家还认识到及时复盘才能拿到高绩效结果的重要性。

“疯狂毛毛虫”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体力和速度,还考验了大家彼此间的信任、信息共享和及时反馈的能力。

1B3973

最后在“挑NO.1”环节,要求和难度都提高。同学们不仅要在20分钟内完成训练,还要在这仅有的20分钟完成3个不同游戏的挑战。这需要将队里所有人员进行能力分析后重组,达到当前队伍的最优解才有可能在竞争中拿到NO.1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2个班的同学不仅收获了活动本身赋予的意义,还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让彼此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程中,拥有了更多并肩前行的战友!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同学们都感叹:在春暖花开之时,万物复苏之际,此次天生之旅,不枉此行,既收获了知识和挚友,也收获了美食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