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MBA•品牌活动集锦】中国MBA西南联盟公开课“大家说”西大站第16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19:34:09     作者:李静平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罗超平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10月27日,中国MBA西南联盟公开课“大家说”第16期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中国MBA西南联盟(以下简称“西南联盟”)、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西南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特邀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导——张明富老师分享《明清商人精神与现代企业家精神建构》主题讲座。

undefined

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品牌运营主管李若男老师主持活动,西南大学近100位2023级MBA同学线下参加讲座。西南联盟主席朱伟、理事长安艳星线上出席活动,贵州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MBA联合会代表,以及西南联盟理事会、秘书处代表近40位嘉宾在线参加。

张明富教授从新时代的背景出发,详细阐述了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家精神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创新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对当前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和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创新、冒险、坚韧不拔和追求卓越等核心要素。针对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发育现状,张教授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虽然近年来中国企业家在创业和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缺乏长远眼光和创新意识,同时诚信和道德问题也时有发生。为了构建更为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张教授提出了一条富有启发性的路径——挖掘和提炼明清商人精神。他强调,明清商人精神是中国商业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价值在于诚信、务实、创新和进取,从明清商人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动力,有助于现代企业家在创业和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应对挑战和机遇。

专题讲座后,张教授与现场的MBA同学及线上西南联盟的嘉宾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互动。这是一次宝贵的思考和学习的机会,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这种互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中国MBA西南联盟公开课“大家说”西大站第16期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