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就业启航,行者无疆

发布时间:2023-12-04 11:16:01     作者:团委学生会融媒体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帮助学院同学解答关于未来就业方向和选择的问题,2023年12月1日下午3点,以“就业启航,行者无疆”为主题的就业分享沙龙于学院咖啡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李涵睿学姐以及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谢锐学长进行分享。

两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对于就业选择和方向的见解。李涵睿学姐从方向选择、实习选择、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提出无论是选择升学还是就业,都要提前收集信息,选择实习时,则提倡越早越好,优先垂直实习,积累经验。在简历制作时,她指出制作简历要简洁明了,可以适度美化但切忌弄虚作假。面试经验方面,她强调无论何种形式的面试,都考验个人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面对深挖自身专业的问题,则需要极强的专业性,切忌假大空。

2CFE9

谢睿学长则从就业意愿、行业选择、岗位选择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阐述。他强调在大学期间需要自身良好积累,如果选择升学道路,则需要带着问题去深造,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项目,提高自身素养及抗压能力;选择就业道路,则需要深入研究个人性格特征与岗位的匹配度,考虑自身职业发展规划,通过各类方式去收集热门行业相关数据,选择出最适合自身的行业。

BE4D6

在两位嘉宾分享结束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与嘉宾积极互动,在交流沟通中解答自身疑难困惑。

本次就业沙龙聚焦就业选择与方向规划,相信通过嘉宾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能够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有着更加长远的规划,对于自身未来实习、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不断积累自身经验,提高个人能力,树立好清晰的未来职业规划,实现长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