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经”彩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0:39     作者:团委学生会融媒体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12月2日,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西南大学第九届志愿服务品牌交流大会于学校第四运动场成功举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准备了经济名词解释、情景判断和垃圾分类三个互动小游戏。

身在经管,心系生活。在经济名词解释的小游戏中,同学们从盒子里随机抽取有关经济的相关词语并进行解释,如股票、债券等。该游戏在为同学们带来欢乐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经管名词的了解。

经济安全防范好,美好生活无烦恼。围绕电信诈骗、投资风险、信用卡安全等方面形成的情景判断题让同学们可以学会辨别关于金融领域的犯罪,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在垃圾分类的游戏中,同学们将手上的8张写有垃圾名称的小纸条分别投入对应正确的“垃圾箱”纸袋中,有助于培养起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助力生态环保。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经管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经济犯罪,保护自己的经济安全,同时将垃圾分类促进经济发展的意义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志愿服务整体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