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研究生会“特立研行”之“大走访、大调研”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16:08:50     作者:任娟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为更好促进校院两级联动,了解各二级研究生会在组织架构、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更全面地获知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现实需求。12月3日下午,由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牵头,资源环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柑桔研究所、植物保护学院等二级研会联合开展的“特立研行”之“大走访、大调研”座谈会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A601举行。

本次活动中,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聚焦“研究生心理压力及调节方式多样性调查”,以学院全体研究生为调研对象,从心理压力来源及其作用、调节方式、对压力的看法等方面展开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学院研究生整体心理状况正常,绝大多数的研究生心理处于平静和快乐的状态。针对现存的问题,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在科研学业、职业发展、人际关系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我院同其他二级研会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大家从调研问卷题目数量设置、调研对象范围、以及调研结果层次分析等角度,与我院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为后续我院落实和完善本次调研结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方向。

b32bb67c4707c1f4f98d4a2398323fd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校研会以及各二级研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今后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联系研究生与学院及学校的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会议结束后,各与会代表于经济管理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a33d3f632909ab7df1e9ea6eee3a3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