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各年级举行期末诚信考试动员会暨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11:05:17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12月上旬,按照学院学生工作的统一要求,学院各年级开展了期末诚信考试动员会暨安全教育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强调,诚信考试是每一个学生应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品质,也是必须遵守的原则和底线。辅导员教育同学们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时间,诚信参与考试,杜绝一切形式的作弊,共同打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各年级辅导员还围绕冬季寝室消防用电安全进行了引导和教育。寝室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辅导员强调要高度重视寝室的消防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高风险的加热类电器和用火器具,禁止错误的用电用火行为和私藏违规电器,严防安全事故,并再次申明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要求,提醒大家要将自己和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毕业年级以班级、寝室为单位,集中观看西南大学保卫处制作的《消防安全公开课》,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同时,组织党员消防知识宣传员走进寝室,认真排查每个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辅导员还强调快乐要以安全为前提,要以文明理性方式庆祝节日,不凑热闹,不扎堆,避免出现踩踏事故或意外伤害。同时,外出请保管好个人财务并按时归寝,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