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期末安全教育与诚信科研考试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17:55:49     作者:任娟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期末来临,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在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12月以来,学院围绕研究生期末安全教育与诚信科研考试等内容,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走访寝室等各种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相关工作。

在主题班会和党团日活动上,年级班委带头为同学们普及了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和防火防灾的基本知识,提醒同学们冬季特殊环境下要特别注意日常用电和防火安全。辅导员讲解了期末考试和撰写课程论文的有关要求,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的严重性。在高年级群体中,辅导员为正在实习和秋招的研究生讲解了实习、求职诈骗案例,提醒大家要注意辨别信息真伪,防止落入招聘陷阱。最后,辅导员提醒同学们,临近元旦要以安全为前提,要以文明理性方式庆祝节日,不凑热闹不扎堆,避免出现踩踏事故或意外伤害。

为深入了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卫生状况,辅导员前往宿舍园区进行寝室走访。在走访中,老师们关心同学们期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排查了寝室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并再次强调了日常安全注意事项。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本次期末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于期末的日常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期末和寒假期间的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