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颂雅艺语堂|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摇曳千年的“非遗”光影》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12-18 17:14:44     作者:任娟    责任编辑:发布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云海苍苍,江水泱泱;文化之风,山高水长。非遗艺术蕴涵着历史文化的根与魂,在历史烟云里承载着辉煌过往。一代又一代非遗匠人带着它们历经坎坷走到现在,如今传承的接力棒已然交给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推动非遗文化融入社会生活,就一定可以让饱含中华民族历史记忆和智慧的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光彩。为提升我院学生的艺术文化素养,深化“非遗进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得以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12月15日至17日,由校研究生会牵头,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摇曳千年的“非遗”光影》主题展览在学院顺利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参赛作品展示区和文创抽奖区。其中参展作品以“作品+作品主题说明”的方式进行展示,包括云南扎染、打铁花等多样化非遗文化。文创抽奖区开设现场创作扇面与灯笼的活动,老师与同学们用画笔书写故事,用水彩晕染心情,绘制出许多主题鲜明,意蕴丰富的优秀作品。创作结束后,全部文创产品全部在文创区域单独展览。本次展览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同学们可以在参赛作品展示区参观所有作品后,从中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作品进行投票,完成投票即可抽奖。

59DF5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参与,仅活动首日就有超200名同学入场,活动的举办弘扬了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加深同学们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通过与时光对话开启了记忆流光中的传承之美。

灿若星辰的文化和瑰宝,在历史烟云里铭刻辉煌的过去,在世代传承下见证精彩的现在,更在历久弥新中孕育美好的未来。通过本次展览,我们希望能够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与热爱,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和传承非遗的重要性。只有当我们珍视、传承和创新非遗,才能实现文化的长久传承与发展。